我想知道我是否有不朽的灵魂,还是死了就一了百了。

【恶魔法官】15集无语了救命

2021.8.22 更新

贴一个我在db上的回应:

说耀汉恶魔的原因会不会就是因为,耀汉将哥哥死了侄女残疾怪罪于财阀展开了一场浩大的复仇行动。如果最后一集没有再解释别的原因了,是不是可以理解为,耀汉是一个自虐+怪罪于无辜的人(财阀当然不能说是无辜,但就事论事火灾不是他们造成的吧...)+利用玩弄人性的弱点(现在觉得如果真的就是为了这个原因,帮他的那些帮手都像个笑话了,还有秀贤,我现在觉得她死的好冤)。

姜耀汉编出一个极度悲伤悲惨的故事 ,为了一己私欲降下罪名复仇,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侄女和哥哥都是借口,所有卷入这个局的人都是笑话,因为这本身就是姜耀汉的一场游戏,为了满足姜耀汉自我感动的目的。听故事的人都被他的悲惨遭遇和财阀逃命的丑恶嘴脸蒙蔽了(但其实人性如此吧)。

这就像是姜耀汉一直在审判直播里做的那样 煽动感情,所以没人怀疑他的复仇动机(佳温就算了,秀贤当时听完也没有质疑)。这样说会让他更像恶魔一点吗?

所以我还是希望最后一集能说出真正的原因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忍住去大家的直播楼里逛了一圈的我be like:
姜耀汉心碎了,我也心碎了💔所以到底谁才是恶魔,一个苦心孤诣忍辱负重为了保护侄女十余年的人吗(这里我觉得火灾真相有一点扯,因为只是侄女无意放火真的有那么点狗血,不过毕竟还没解释那个提前拟好的文件所以也许还有隐情吗??),善雅那样的才是真的恶魔吧。

所以说这个恶魔是,“所有人眼里的恶魔”而非真正的恶魔的意思?眼见不一定为实,就像所谓示范审判其实是被操控被利用按照内定的剧本进行,而真正的真相往往被人处心积虑地掩盖,比如财团的丑恶面目,不堪的过去,火灾录像。

越是对所见深信不疑,其实就是走入一个个的阴谋而不自知,反而被有心人利用。(?不知道编剧是不是想讽刺这样的现实...)

行吧反正这集看着又是虐了一把耀汉...

而且真的进去了的话我估计出来的几率很小了,说不定那个文字预告说的是真的。耀汉死,金佳温知道真相自责,最后由他(也许和伊莉亚合力)审判财团和郑善雅。

不过我也很心疼伊莉亚。不知道这样的真相究竟会不会被她知道。毕竟她可是耀汉一直拼命保护的小公主,如果知道了真相崩溃那耀汉这十几年岂不是白忙了...耀汉对伊莉亚就是,“她只恨我一个人,但可以爱整个世界。”

所以虽然耀汉一直疏于对伊莉亚情感上的需求,但他真的有好好在保护自己的侄女,他为小女孩营造了他认为最好的成长空间抵挡了最大的伤害,要知道他也只是个未婚直男,照顾青春期小女孩什么的...我估计他的青春期都过得一团糟。草太心碎了...

私心里希望伊莉亚知道真相,但还是觉得不忍心,现在叔叔锒铛入狱,加上这个真相小姑娘真的会受不了吧。

除了叔侄俩让我心碎,我真的还没看剧但金佳温+闵政浩我真的裂开。我不想骂佳温,我觉得他也是个可怜人(这剧里基本都是可怜人),所以就不评论了等明天看了再说。


补充疑点:所以究竟耀汉复仇的动机到底是什么?他自己在某一集里也说了财阀自顾逃命的做法是“人的本性”,那他的滔天仇恨从何而来?还有提前拟好的文件和姜以撒的精神衰弱报告,这些怎么解释?而且财阀为什么十年前没对姜耀汉下手(毕竟他们那么想要钱),反而最后还扶持他成为明星法官?而且我还是觉得火灾真相是侄女有一点牵强...


又是一个失眠的夜了jrm💔


评论(21)
热度(10)

© 六便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